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重温抗战时的“中国梦”——研究生院与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卢沟桥党日共建活动”

作者:符安妮 | 发布日期:2013-06-14 07:41:00

 

重温抗战时的“中国梦”
——研究生院与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卢沟桥党日共建活动”
 
6月9日,迎着蒙蒙细雨,我校研究生院党支部携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卢沟桥开展主题为“回顾激情岁月”的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大家仿佛回到了那硝烟弥漫、动荡不安的岁月,和革命先辈们一起为实现民族的独立自由而奋斗不息!当听到侵略军犯下的种种惨绝人寰的罪行时,大家面色凝重眼神却坚定;当听到无数革命烈士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时,整个纪念馆都洋溢着对战士们的崇敬之情以及身为党员的自豪感。
随后,满怀着各种感慨和思绪,一行人在雨中穿过宛平古城,来到卢沟桥遗址。漫步在凹凸不平的桥面上,大家似乎能够听到七十六年前那一夜的枪声,似乎能够看到七十六年前战场上战士们奋勇抗敌的英姿。而今看到默默不语的卢沟桥石狮,望着桥下波澜不惊的永定河水和远处雄伟屹立的高楼大厦,老师和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国家富强的“中国梦”做出的不朽贡献,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党的先辈创造的和平年代,好好丰富自身的修养,从实现“个人梦”做起,为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共建活动是研究生教工党支部和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为各位师生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志士提供了平台,也为两个支部相互交流、建立友谊、凝聚力量创造了机会。相信本次以及今后的活动,将会极大地促进两支部间的沟通互信,提升两支部的工作建设水平,形成师生新老党员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