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重温五四精神,点燃青春之火”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cafd | 发布日期:2013-05-20 08:16:00
 
513日下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在主教108举办了青春共话中国梦之“重温五四精神,点燃青春之火”演讲比赛。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辅导员姚晓琳老师、与大一大二的学生大众评委一起参与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8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正式开始之后,选手们逐个登台,阐述自己对“五四精神”以及“中国梦”的理解,展示自己的风采。其中,杨浩波同学的演讲慷慨激昂,充满真情实感,受到观众们的强烈欢迎和喜爱,杨浩波同学也凭借此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郑楠同学则另辟蹊径,讲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中国梦”——哈达梦,她的演讲生动而真切,带动了观众们的情绪,娓娓讲述了一个为西藏小朋友提供一杯热水的支教之梦,她也因此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李一鸣同学的演讲则气势十足,声音洪亮而颇具感染力,他压轴出场、表现不凡,谈到自己从雅安地震、汶川地震中联想到的中华民族多难兴邦的复兴之梦,因其强烈的共鸣与真实的感情感染了在场评委,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8位选手的精彩演讲过后,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为三、二、一等奖的获奖者依次颁奖,并在最后发表了总结讲话。李老师不仅讲出了同学们在演讲中还需提高的问题,也谈了关于学生会工作的一些感受,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同学们认真聆听李老师的讲话,并从中有所收获。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技巧,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领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供稿单位: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李学谦    联系电话:6177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