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2暑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9-19 01:35:00
 
918晚上630分,由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与信仰对话——‘科学发展新成就’学生报告会暨2012暑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在主教105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由学术实践部王雨薇同学主持,会上四位学生实践团队代表进行了经验介绍和感想交流。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出席此次交流会,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1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为引导青年学生全面了解我国科学发展的新成就,在十八大之前,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术实践部举办了报告会,并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同分享实践成果与感悟,同时展望国家发展的前景,从而激发学生成才报国的热情,以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报告会中,四个暑假社会实践团队的代表翁文灏、徐依晨、郑慧君、李晗旭同学针对各自团队的实践活动,分析优势,强调难点,分享历程,呈现成果,诉说感悟。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展示形式,从各个不同角度,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交流。最后,李学谦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李老师指出了暑期实践中的优点与不足,要求大家认真反思,深入了解历史,多加思考,珍惜大学实践的机会。最后老师指出,中国的民主、科学任务道阻且长,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从彼此的交流中学习到了社会实践技巧,对活动中的成长与收获有了不同感悟,更深刻地理解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有较大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