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基础团校开班仪式与视频制作技术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1-07 08:54:00
    11月6日晚,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生会组织部成功举办基础团校开班仪式与“小技术 大不同”视频制作讲座暨DV大赛培训活动。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12级全体同学及部分11级同学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以宿舍文化DV大赛的开展为背景,应校团委要求在基础团校开学之际举办,以培养同学们的视频制作能力,同时提升同学们对团学工作的认识。

    本次活动由组织部赵颖洁同学主持。活动伊始,在热烈的掌声中我们迎来了讲座的主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的欧阳昌海老师。在短短一小时里,欧阳老师用浅显风趣的语言结合大量实例,从视频捕获、编辑、分享三个方面,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视频制作软件“会声会影”的使用方法。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专注观看、积极互动,表现出了对视频制作的极大的兴趣。在随后的开班仪式上,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基础团校“理论学习”、“能力培养”和“实践提升”三个模块的内容及意义。他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做个注重细节、严谨踏实的有心人,饱含深情地提出了对团校全体学员的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加深了同学们对基础团学工作的认识、唤起了大家对团学活动的参与热情,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先进科学技术的探索精神,培养了注重生涯规划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