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1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9-07 03:13:00
 
96下午340,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1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在主教105准时开始。主讲人是来自中国金融发展院的老师周月刚老师,全体11级新生和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参加了介绍会。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周月刚老师开始讲话。他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的大致含义,美国次贷危机产生的原因,中金发学院的特色等。最让同学们感到亲切的是,他以自己儿时的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周月刚老师语言轻松诙谐,却饱含哲理。当他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时,他说:“当你只会中文时,知识是海;当你会英文时,知识是海洋。”他还强调了大学最重要的三点:快乐、健康和进步。所有学生都聚精会神,专心听讲,到精彩处还报以热烈的掌声。快结束时,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刚入学以来的种种困惑,周老师热情地回答了他们。
介绍会后期,新生们还积极地与周老师交流。专业介绍会使新生们获益匪浅,心中的疑问也减少了许多,周老师也通过介绍会对新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介绍会加深了新生们对本院的了解,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迎新专业介绍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