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张秀丽 冯乾 | 发布日期:2012-09-12 02:52:00
      2012年9月6日下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中财大厦二层通二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冉齐鸣副院长、同生辉副院长及院里其他老师。201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冉齐鸣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分为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介绍、师生见面交流、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三个方面。副院长冉齐鸣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庆祝我院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并表达了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对来自各地同学的欢迎。冉齐鸣副院长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以及师资队伍进行了介绍。我院专职教师均为海外著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具有海外工作经验的归国人员。在接下来的师生见面交流会上,各位老师从个人的研究兴趣方向,教育背景等方面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老师们热情、大方、博学、幽默风趣的讲话活跃了气氛,赢得了在座研究生的阵阵掌声。
       其后,冉齐鸣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不仅要树立良好的学风,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也一定要保持诚信的作风。他特别指出,“我院的立身之本,就是诚实信用”。 同生辉副院长关于研究生期间的规划问题发表讲话,他建议同学们平衡好学业和实习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和导师、同学的关系,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典礼后,同学们表示对研究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研究生生涯规划更加清晰,并增强了身为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这个大家庭一员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