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cafd | 发布日期:2013-11-21 08:21:00
 
201397日,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105教室举办了院长交流会。本次活动旨在院长与学生间的交流互动,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吴仰儒、副院长同生辉、团总支书记吴剑洁出席了此次活动,12级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两位院长重点在学业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吴仰儒院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课业的难度以及对各年级课程数量及安排的意见,并亲切地和学生进行了讨论。当有同学说到外院的课程在某些方面更加实用时,院长告诉大家只有懂得了原理才能熟练应用,思想性的东西虽然困难,但是更为重要。除此之外,院长还特别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提醒我们学习过程中不要用中文书对照,而且要注重英文写作能力的提高。
之后,两位院长又与同学们交流了对未来职业的规划。院长告诉我们,一个明确的目标是非常重要的,能做到什么程度要靠自己去努力。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院长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有关双学位、出国等相关疑问,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提供了院长与学生间面对面交流的珍贵机会,给同学们解决了许多学习过程中和未来计划等方面的疑惑,也让院长和副院长对于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同学们和整个学院未来的发展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