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五届“中财杯”财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05-28 04:52:00
 
中央财经大学第五届“中财杯”财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514日晚,中央财经大学第五届中财杯财务大赛决赛于沙河校区三号楼222举行。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丁弼洲老师、保险学院辅导员孙梦楠老师及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吴剑洁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比赛。
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后,碧海蓝天、FutureFury BossSunshine及会乐无限会师决赛。决赛以大富翁的游戏模式进行记分,风险与欢乐并行的比赛环节让参赛选手收益颇多。在首先进行的团队才艺展示环节,五支队伍各展所长,用快板、器乐合奏、魔术、歌曲串烧及玩转杯子等方式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及团队默契。第二个环节是你猜猜猜猜,通过两人配合,一人描述一人猜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很多专业名词。接下来进行的环节是数钱呢别烦我,在歌曲陪伴下,参赛选手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准确地点出100张钞票。参赛选手熟练的点钞速度让观众大为惊叹。
第四个环节是零用钱大作战,参赛队伍需要答题获得信封以达到目标钱数,最先获得目标钱数的队伍获胜。该环节在考验选手智力的同时也需要一定的运气。最后进入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气球的内心独白,由两名同学配合挤破气球,一名同学回答气球中的速算题目。震耳欲聋的气球破碎声将比赛气氛带入高潮。最终,由庄裕山、杨天跃、杨浩波及郝子仪同学组成的团队Fury Boss获得了本届中财杯财务大赛的冠军,Future、碧海蓝天、Sunshine及会乐无限团队分获比赛亚军、季军、最佳风采奖及最佳团队奖。
中央财经大学中财杯财务大赛,给了在校大学生一个理论运用于实践的机会。同学们在比赛的同时,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也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