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正式成为CFA协会的会员机构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01-12 12:39:48
    2014年4月30日CFA协会组织由全球高校负责人Charles E. Appeadu博士率领四人代表团访问我院,宣布我院已正式成为CFA协会组织的会员机构。同时,Charles E. Appeadu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The CFA Charter: Top 10 Tips and Myths的报告。我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报告。
    作为CFA协会组织的会员,我院每年将获得CFA协会给予我院三名奖学金资助的名额,每个奖学金名额可以免除首次CFA注册费并减低一次考试费用至$350美元
     CFA是“注册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也称为“特许金融分析师”, 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ICFA)发起成立,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行资格考试。CFA课程和考试被认为全球投资专业里最为严格的考试,在投资知识、专业标准及道德操守方面制定了全球准则。CFA考试内容分为三个不同级别,分别是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 CFA资格考试采用全英文,候选人除应掌握金融知识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阅读能力。CFA证书考试难度很大、费用高,全部考完至少需要2-3万人民币CFA协会负责在世界各地主办CFA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