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海外交换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周芯羽 | 发布日期:2018-03-09 07:54:00

        2018年3月6日下午14:00,由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研究生海外交流学习经验分享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了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上学期赴海外交换学习的2016级研究生汪玮明、董立业、徐青青、王敏杰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与同学们分享他们海外交流的学习心得与生活体会。

     分享会伊始,研究生辅导员王文忠老师对到场的四位赴海外交换学习的师兄师姐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他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鼓励同学们认真聆听,多多思考。

      首先发言的是去比利时鲁汶大学交换学习的汪玮明师姐,师姐首先给我们展示了她在国外学习的作业和案例分析的题目,强调了国外的作业与考试风格与国内大不一样,国外的学习让自己增加了见识,托宽了视野。除此之外,师姐梳理了自己国外的生活,强调了一个人在海外生活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让我们珍惜自己独处的时间。

     紧接着是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进行科研访问学习的董立业师兄,他给我们分享了出国交流的途径,介绍了出国的项目以及经费的来源。同时,师兄还从衣食住行方面分享了他在新加坡的生活与学习,带我们一起领略了东南亚的风土人情。

      随后,去香港城市大学交换学习的徐青青师姐,讲了自己对海外交流的看法,她赴海外交流学习的目的是想跳脱舒适圈,经历更多未知,扩展视野,她总结在香港学习的几门课程相对国内而言比较简单。另外师姐指出香港的交换学习不存在时差,较欧洲国家会更好地适应。

 

      最后同样去比利时鲁汶大学的王敏杰师姐,分享了自己的行前准备,包括语言成绩、CSC奖学金申请、签证、体检、预订机票等一系列事情,她认为出国前的准备是繁琐需要耐心的过程,建议出国交换的同学尽早开始准备相关材料,避免手忙脚乱。在学习上,她就选课、教材方面给出了指导与建议。

本次分享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分享会圆满结束。师兄师姐们的分享生动而深刻,同学们收获颇多。师兄师姐们也表示欢迎同学们会后的进一步交流。

                              (稿件来源:2017级硕士研究生周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