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成功举行研究生校内学术交流报告会

作者:高昊宇 | 发布日期:2019-05-28 12:47:00

2019年5月27日,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7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广昊天、李妮、陈众仰同学在学术会堂812会议室顺利举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

三位同学的论文被第三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CSSC)录用,第三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由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等单位协办。该会议为系统科学方向的国内顶级会议,主题关联系统工程与管理、自然系统科学、社会经济系统科学等,旨在用系统科学的方法论解决社会、经济、金融等现实问题,强调多学科发展和融合,促进新方向、新领域的产生。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老师、2018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并就论文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而且参会研究生主动分享此次长沙学术交流的心得以及期间参加“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专题报告会的学习内容。最后,高昊宇老师就研究生论文选题给出详细的指导建议。

首先,陈众仰同学对其论文《“反腐”运动与“城投债”发行成本:不确定性增加?或效率提升?》进行宣讲,详细介绍了为何研究“反腐”与“城投债”融资成本之间的关系,以及研究发现的陈述,并对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详尽解答。

之后,广昊天同学做了题为《法律环境与股价崩盘风险》的论文报告,并对论文的研究思路、研究基础和研究框架逐一介绍,从多维度探讨法律环境影响企业股票崩盘风险的潜在机理,与老师同学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李妮同学做了《惊弓之鸟:信用事件影响新券发行成本吗?》的论文报告,对债券违约现象对融资成本的影响进行详尽分析,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

学术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见解,本次学术交流会不仅提供了知识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更为同学们了解其他研究领域和提升科研学术能力提供了机会,大家均受益匪浅。

本次参会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