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入学信息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9-07 04:53:00
本科生培养要求

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本原理和知识,掌握数理统计和计量分析的基本方法,并能够运用这些原理和方法分析经济生活现象;关注经济学和金融学的最新发展方向,关注金融行业发展动态,了解国内外重要经济政策;熟练掌握英语,具备良好的听说读写译能力(除公共课外,其他各门课程的教学均采用英文);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从事研究或实务工作;参加社会实践和企业实习;完成毕业论文。
除满足以上基本要求外,各专业方向学生还必须满足以下培养要求:

国际金融方向侧重宏观。学生必须具备广阔的视野,从全球化的视角分析和解决实际经济问题。专业课为金融市场与机构、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本方向十分重视英语学习,要求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交流和阅读相关文献,分析英文财经资讯;重视实践学习,要求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的业务实践中;要求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关心国际金融领域的学术发展。

公司理财方向侧重微观。学生必须具备扎实的数理分析和微观金融理论基础,能运用数理方法和金融学理论分析解决公司财务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专业课为公司理财、公司治理、财务报表分析等。本方向十分重视英语学习,要求掌握专业相关英语,能够阅读专业英文文献,分析英文财经资讯;要求积极参加公司实习,了解公司运作模式;要求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及时跟踪了解公司理财领域的学术和实践动态。

留学生除了达到学校对汉语水平的要求外,必须主修一个专业方向,并按照所选专业方向培养要求进行学习,其中思想政治与社会理论课模块可作为选修课。留学生要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能够运用所学知识熟练分析中国以及世界范围内的经济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