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学位项目介绍

作者:CAFD | 发布日期:2012-10-21 12:00:00
 博士学位项目
       我院的博士学位项目设金融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及公司理财。学制为四年,全部为英文授课。研究院借鉴世界著名大学金融学科的教学体系,强调学生基础理论的学习,现代研究方法和工具的掌握和独立思考和研究能力的培养。
              
 金融学硕士学位项目
我院的硕士学位项目设金融学、国际金融学、证券投资学三个专业,所有专业学制为三年,全部为英文授课。本项目致力于培养既有系统金融理论知识又有丰富实际操作经验、既熟悉传统金融市场运作又掌握现代金融创新工具的高级复合型人才。研究院借鉴世界著名大学金融学科的教学体系,设计出一套国内全新、达到国际水平的金融学硕士课程。
  
 金融专业硕士学位项目

一、学位简介   

 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旨在推进硕士人才教育的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实际操作技能的国际化创新型应用人才。该项目的优势在于将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等新兴领域引入传统的硕士生培养方案中,与前沿的学术理论有机紧密结合,辅之以丰富的业界训练,从而全方位打造硕士生在金融实业界的核心竞争力。

二、培养方向与学制

金融专业学位现设有:大数据金融、科技金融、投资与风险管理、国际金融与跨国投资四个培养方向。学制二年,全英文授课。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位培养政治思想好,具有严谨求实的思想作风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突出的大数据量化分析能力,既熟悉传统金融市场运作又掌握现代科技金融创新工具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