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08 05:01:00

9月25日下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学术会堂812会议室举行。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总支书记樊睿琳、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文忠、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薛晓晴及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樊睿琳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同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总体部署安排。樊睿琳书记提到,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牢记“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四个基本原则,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着力整改学院的大小问题。

在具体安排上,樊睿琳书记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本次主题教育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应当做到月月有重点、周周有安排。

在教育对象上,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狠抓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实效。

接下来,各党支部对照工作要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简要介绍了本支部关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初步构想与计划。

会议最后,樊睿琳书记建议,各党支部可以采取集体观影、实地参观、访谈等新颖、丰富的形式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吸引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优秀人才参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并解决现实问题。各党支部应当做到事前计划,事后总结,确保活动开展有意义、有效果要。此外,要充分利用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记录、深入宣传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