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致敬革命前辈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09 10:32:00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支部内部的学习与交流,提高党员自身素质2019年9月30日下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当日下午,党支部首先进行的是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于学术会堂812会议室展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12位党员同志们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我支部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随后,支部党员们集体前往海淀工人文化宫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影片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驻香山期间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故事真实再现了国家民族命运的恢弘历史生动刻画了领袖人物丰沛感人的情感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更好地引导了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尤其是全片结尾4K彩色高清版开国大典纪实影像,非常振奋人心。一张张清晰的面孔,一阵阵震耳的欢呼声,让人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开国大典的盛势,感受到那个年代的呼吸。在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该影片的观看让党员同志们热血沸腾,更加坚定地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党的宏图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