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六届“中财通”校园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12-04 08:40:00

20141117日,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中财通”校园知识文化竞赛决赛。本场比赛的参赛学院有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财政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参加人员有部分学院学生,税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家豪、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徐海亭、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璐瑶、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吴剑洁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辅导员王思维等。

比赛分为六个部分:风采展示、必答题、抢答题、狭路相逢、描述性抢答题、风险题。风采展示环节中,税务学院多样的表演彰显了他们的阳光品质,诠释了大学生的未来并且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并因此获得此环节第一名。其他学院多以朗诵表现本院特色和对母校的热爱。

必答题环节中,各院表现不错,尤其是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获得满分。抢答题环节中,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开始势头很猛,但中间遇到几道难度很大的题,各组都很谨慎,因没有人抢答而作废,最终由税务学院打破僵局。狭路相逢环节中加入了新规则,为比赛添加了乐趣,分为三轮比赛:第一轮为中金发和财政学院进行对战,中金发获胜,加30分。第二轮为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税务学院对战,体经获胜,加30分。第三轮由金融和保险学院对战,本轮出现死局环节,两队各加10分。描述性抢答题环节中,主持人描述校友特征,选手抢答,选手们回答精彩,基本是在主持人没念完的情况下就抢答完毕,可见选手们对比赛准备的认真。风险题环节后,比赛结束。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获冠军,税务学院获亚军,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季军,金融学院获最佳团队奖,财政学院获最佳风采奖,保险学院获最佳人气奖。

这次“中财通”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中财,而且让我们在过程中体会到了青春、大学、大学生、未来、梦想与责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