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01-12 08:06:00
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晚上6:30,在沙河校区西区主教学楼402由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团总支书记吴剑洁老师、应邀前来的金院13级的张金慧同学和董子源同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大一大二部分同学。
本次宣讲会是为同学们讲解寒假社会实践的流程、选题、方法、报告等,并开拓同学们的思路。首先国际货币13级张金慧同学介绍了态度决定高度、方法创新(包括但不应局限于问卷、实地调查、文献查阅、采访)和内容新颖的重要性;国际货币13级董子源则讲解了选题可以根据兴趣爱好、社会热点、专业领域、可用资源等方面,并强调了实践报告格式规范、材料充分的重要性。接着的分组讨论更是涌现了不少好思路,大多都能基于家乡现状和特点初步确定选题,这一创新的分组讨论形式得到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
最后由团总支书记吴剑洁老师破题,吴老师特别强调了选题要从小角度出发,着重于小的行业点、文化点、产业点。并提出了留守老人或儿童、青少年问题、养老制并轨、信用问题等具体选题,使大家获益匪浅。
这场宣讲会使同学们对于寒假社会实践有了更多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开拓了更多的思路,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同学们认识到寒假社会实践更有意义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