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倾心倾听,且行且成长---新生第一课

作者:cafd | 发布日期:2013-11-21 08:24:00
 
20131018日,由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主办,英语协会协办的“新生开学第一课(人生与创业分会场)”讲座在学院7号楼115教室举行。讲座主讲人有学校的校级优秀毕业生朱基伟、张磊、田明,还有11级创业班贝安迪。学长学姐们以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人生、创业、生活方面的感悟和经验。
张磊学长根据自己面试经历,从正反两面讲述了他的面试经验。他还结合自己实习工作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应该做一个“厚脸皮”的人。之后,朱基伟学长强调在大学生活中,我们应该培养自己的独立判断能力、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他鼓励我们离开舒适圈,迎接挑战,通过应对挑战来认识自己,树立健全、独立的人格。然后,11级创业班的贝安迪学姐跟同学们交流了对于创业的理解。她总结了自己的创业和实习经历,告诉同学们她自己对创业的看法——创业既不是结果,也不是过程,而是一种勇于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
在这场讲座的最后,田明学长总结了前面三位学长学姐所讲述的内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他为同学们提了在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走出中财、走向社会来开阔自己的眼界。
讲座结束后,几位主讲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展开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为同学们解答了在人际关系、专业学科等方面的困惑。在场的同学们通过这一次讲座对未来的大学生活都有了领悟,相信他们会在未来走出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