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干事培训第二讲圆满举办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11-21 09:51:00

20141029日下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于沙河东区主教507成功举办了第二期干事培训。此次活动由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生会宣传部主办,邀请到公司理财12的乔冠男同学作为主讲人,全体大一学生会干事到场参加了培训。

本次活动作为干事培训系列第二期,主要为提升学生会干事PPT制作及展示的技能而开展。PPT演示在学生会工作中频繁使用,因此良好的PPT展示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首先,乔冠男同学播放了一小段诙谐轻松的视频活跃气氛,接着从策划、配色、排版、动画等几个方面分别详细阐述PPT制作技巧。她把这四个部分分别比作芥末、蜂蜜、咖啡和西瓜,而整个PPT制作就像一张菜单。巧妙的比喻、精美的展示以及提问互动使现场气氛升温。她还现场演示了几个动画制作技巧,神奇的变换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最后,她又展示了几个优秀PPT范本,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本次培训在主持人布置完相关作业后落下帷幕。

通过第二课时的培训,干事们又获得了广泛应用于学生会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的新技能。相信后几期培训过后,大家将把学到的东西投入到工作中,为学生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