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成功开展高校学生会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1-28 01:14:00

11月24日上午9时,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生会代表团从沙河校区出发,前往中国传媒大学与该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进行交流活动。虽然路程很远且准备过程耗时耗力,但是大家依然对此次行程十分期待,希望通过院系学生会间的交流深化双方友谊,吸收先进的学生工作经验。

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生会代表有:团支部副书记李晗旭、组织部部长戴伦、项目办公室部部长翁文灏、学术实践部代表王雨薇、宣传部代表孙笛、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朱妤婕和林雅芳、辩论队及外联部代表杨霄等。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学联代表有:团委组织部、宣传部、活动部、实践部、志愿部和学生会文艺部、外联部、体育部、学习部、生活部的代表。

   上午11时,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学生会成员们到达中国传媒大学校区正门,受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学联成员们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双方互相问候并在学校正门合影留念。此次备受两校同学期待的活动在和谐轻松的气氛中正式拉开帷幕。

    进入中传校园,中传的同学们带领我院代表们参观了他们的标志性建筑博物馆及图书馆以及校园中一些幽美雅致的景点。校园中不时会看到同学们热情宣传校园活动或是认真排演剧本的身影,让我院同学得以从这些校园一角中看到中传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参观完校园后,我院同学在中传同学的带领下到传媒大学食堂就餐,席间两院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内容包括学生会一些部门的设置以及职能到校园文化、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虽然只是刚刚相识,但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幽默的话语不断涌出,既活跃了现场气氛,也让两院同学之间有了初步的简单认识。

    聚餐过后,本次活动的座谈与交流部分正式展开。交流地点定在外国语学院的会议厅。主持本次大会的是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静祎。交流过程共分为三部分:中传外国语学院团学联各部门介绍、中财中金发学生会各部门介绍和学生工作常见问题交流。双方的相互介绍让对方对彼此学校的学生工作组成及流程等方面有了详细的认识,并从活动叙述中看到了彼此的闪光点,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随后的学生工作常见问题交流主要围绕招新和面试、外联资源以及活动举办三个方面展开。期间大家就如何提高面试效率、如何找到合适的干事,如何发展新的外联资源、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抬高市价以及活动中如何保证宣传效果、 提高参与度等比较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期间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令双方均从中得到了不少启发与灵感,为今后学生工作水平的提升创造了良好条件。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生会各部门代表都称这样的走访交流拓宽了部门的发展思路,从其他学校院系学生会的实践经验中汲取养分,可以在学生会发展提升的过程中少走弯路。交流过程结束后我院团支部副书记李晗旭同学向中国传媒大学团学联赠送了印有中财风景的明信片以及印有中财校徽的书签。最后,两校同学在学院楼门前合影留念。至此,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组织部开展的高校走访第一站的活动顺利结束。

    积极探索学生会管理模式及发展方向是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生会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本次由团总支组织部开展的高校走访系列活动就是以吸收先进经验、提升工作效率、优化管理能力为目的,希望能通过与外校有相似点的学生会交流,在理念的差异与思想的碰撞中提升自我,力求把中金发学生会塑造成为一个更为先进、团结、高效的组织。

    供稿单位: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李学谦
    联系电话:6177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