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生军事体验拓展训练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1-28 01:19:00

    11月25日,由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体验军事实战,提升团队精神”学生军事体验拓展训练活动在香山红色大本营成功开展。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帮助其铭记历史担当责任。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12级同学参与了这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拓展训练活动前,全体同学在专业教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日名将纪念馆,聆听了那段血与铁的故事,铭记了历史的责任,认识到今天的繁荣与和平是建立在我党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基础之上的,所有同学受到了切实的爱国教育。随后,在教官的指导下,我院同学进行了模拟军事对战的活动。同学们被分成两组,穿着绿色与蓝色的迷彩服,并配备了激光瞄准的模拟枪支。每场模拟战斗都以抗战或解放战争中的真实战斗为背景,两组同学有攻有守,并在各自推选的“指挥官”的领导下变换各种策略。
    在十八大落幕之际,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特地组织了这次军事拓展训练活动,将素质拓展训练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激烈的对抗性军事实战训练,帮组同学们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增强学生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感。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军旅文化、帮助大学生铭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供稿单位: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李学谦
    联系电话:6177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