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举行优秀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2-18 04:11:00

    12月14日,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在沙河校区学院一号楼102活动室举行“阳光N+N”优秀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会。学院邀请了郇羽同学、王开立同学、时泽华同学、李艺萌同学和贾静颖同学来到沙河与11、12级学弟学妹分享学习心得、实践体会、学术方法和出国交换学习的收获与感受。
    郇羽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围绕着自己参加清华大学保研夏令营并获得保研offer最终选择直保本校的过程,向大家讲解了外保与直保的保送条件、保送时间、准备过程的注意事项、各自优劣势等。她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公开发表6篇学术论文的一些经验与做法,并跟11、12级的同学交流了学术研究的方向选择、团队组建等方面的心得。面对11、12级学弟、学妹的提问,她作出详细讲解和耐心指导,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和邮箱。
    王开立同学作为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与法国IESEG大学第一批交换生,结束完本学期的交换学习课程后就返回到沙河校区与11、12级同学分享了交换学习的心得体会、收获与思考。他结合在法国IESEG大学交换学习的情况,围绕着专业课学习、居住与饮食、生活与交通出行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交换学习期间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向大家讲解了法国IESEG大学对交换生群体的相关政策与制度。
    时泽华、李艺萌、贾静颖三名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有关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换生申请方面的情况,就申请条件中对学习成绩和英语能力的具体要求、学院面试的流程和考察要点做了细致的讲解,并鼓励学习能力强的学弟学妹们积极准备努力争取交换生的名额。时泽华与11、12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和生活上的心得感悟。她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任课老师对交换生的帮助与支持情况,认为出国交换学习能在思维方式和交际能力上给人以锻炼和提升。随后他们也给出了关于交流期间选课、活动参与等方面的建议。
 “阳光N+N”系列活动作为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朋辈教育的重要载体,本着“用榜样激励人”的原则选取同学们身边的榜样,采取轻松愉快的交流分享会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成功感悟,此次交流座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单位: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李学谦   联系电话:6177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