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cafd | 发布日期:2013-03-14 10:25:00
 
312日晚六点,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在主教109成功举办。这次交流会由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学术实践部承办。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获得者11级的杨霄,12级的李金哲、乔冠男三位同学依次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历和实践感悟。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出席了这次总结交流会,并对这次社会实践的情况进行了评论与总结。
寒假开始前,校团委发布团发文确定了寒假社会实践的主题——坚定信仰跟党走,青春践行十八大。经过一个寒假的实践后,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术实践部决定以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为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圆满收尾。
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经验交流,二是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提出改进意见并总结。其中三位优秀个人获得者的实践报告题目分别是《农业合作社对农业保险的推动作用》《浅谈发展中的环境问题》和《基层残疾人事业的调查》。经验交流过程中,11级的杨霄同学从社会实践报告的写作方面给了我们很多的指导,12级的李金哲、乔冠男同学则从选题和调研过程的方向做了深入分析。最后李学谦老师总结发言,他从选题、调研逻辑、调研方法、报告写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也为同学们指明了社会实践报告中暴露出来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
这次交流会为大家开拓了实践思路,指出了写作误区,丰富了可采用的调研方法,同时也给我院同学未来的社会实践带来助益。在总结交流会进行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获益匪浅,最终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