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梦.青年梦.我的梦

作者:cafd | 发布日期:2013-05-20 08:13:00
 
201358日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在沙河主教209成功举办了“中国梦•青年梦•我的梦”追忆五四精神,圆梦青年责任主题教育活动。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团总支副书记王立立、学生会主席张学斌及学院1112级学生共同写下了自己的青春梦想。
本次活动共分为“青春同筑中国梦”、“青春共议青年梦”和“青春畅想我的梦”三个部分。由庄裕山、李金哲同学演唱的《红日》为活动拉开了帷幕。他们的充满活力的演唱和励志的歌词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活动第一部分“青春同筑中国梦”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闭幕会议上阐述中国梦的视频片段,启迪同学们对中国梦的实质和内涵进行深层次的思考。第二部分是“青春共议中国梦”,同学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话剧《我的五四》,演员们全情投入慷慨激昂,让大家仿佛置身于1919年的五四运动现场。随后,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相关史实和五四精神的具体内涵,让大家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励同学们勇于承担青年责任,亲身践行青年使命。在第三部分“青春畅想我的梦”这一环节,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结合历史与现实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梦和青年梦的认识和理解,引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和思考。
活动最后大家将自己的青春梦想写到彩色卡片上贴到梦想展板上,李学谦老师为大家逐个赠送写有真诚寄语的卡片并与大家拥抱合影。大家共同分享了为这场集体生日特地定做的蛋糕,并许下了美好的共同愿望,场面十分温馨。在歌曲《最初的梦想》的旋律中,本次“中国梦•青年梦•我的梦”追忆五四精神,圆梦青年责任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将深刻的教育主题与灵活新颖的活动形式巧妙结合,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中国梦、践行青年责任、圆梦美灵人生,触发了同学们对历史与现实的思考,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追寻自己的梦想。
供稿单位: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李学谦
联系电话:6177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