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者:cafd | 发布日期:2013-06-13 05:04:00
 
 
2013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宣讲会暨经验交流会530日晚七点于主教108成功举办。全体大一同学和大二的李晗旭、徐依晨等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进行破题动员。
主持人姚尧开场介绍后,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首先进行暑假社会实践的动员宣讲。李老师从主观思想方面入手,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对待暑假社会实践应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只有切实进行了实践调研,才能获得裨益,增长自我能力,达到实践的真正目的。同时李老师也告诫同学们切勿对暑假社会实践的申标问题患得患失,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践来锻炼同学们的自身素质,将课本知识和社会问题相结合,投标是为了有所帮助和奖励,并不是判断所选课题是否有进行或获奖可能性的标准。最后李学谦老师建议同学们选题时注重结合自我兴趣,这样有助于提高实践的积极性和认真度。
动员宣讲后,在2012年暑假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的李晗旭和徐依晨同学依次跟大家交流经验、介绍实践方法及感悟。李晗旭同学通过展示去年暑假社会实践的总结视频,向同学们系统性地介绍了暑假社会实践的可行性方法和可能遇到的阻碍,她认为实践选题应从小入手、结合亲身经历,实践报告中最好有问卷、横幅的展。而实践的过程虽然非常艰苦与疲惫的,但都是相当值得的。她的精彩演说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对于暑假社会实践的严谨和认真精神。而徐依晨同学通过为什么要写标书、写标书的有利之处和标书的着手重点几个问题来向同学们完整清晰地分析了标书的结构。她的经验和感悟让大家明白了整个实践的逻辑结构和时间安排的重要性。
最后大一的同学针对在撰写标书和在社会实践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询问了大二的学姐们,得到了耐心的讲解。
2013年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暑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经验交流会有助于本院同学了解社会实践的具体方法及过程,消除他们在对于标书撰写和实践的许多困惑,帮助同学对社会实践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于社会实践意义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