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借你一双隐形的翅膀——大学生礼仪”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cafd | 发布日期:2013-06-13 05:14:00
 
 “借你一双隐形的翅膀——大学生礼仪”讲座成功举办
64日晚,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在四号学院楼107举办了“借你一双隐形的翅膀——大学生礼仪”讲座。来自外交学院的周加李女士以其热情的演说方式,专业的理解领悟、生动的教学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礼仪的各种丰富内涵,给在场大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讲座。
周加李老师以“礼仪的最高原则是什么”这样一个互动话题进行主旨切入,听取完现场听众不同的回答后,她分享了了自己理解的礼仪最高原则体谅。紧接着,她又从致意礼仪、言谈礼仪、着装礼仪和餐饮礼仪四个方面为现场观众进行了说明,并着重介绍了致意礼仪。周老师的演说方式活泼生动,善于通过举例引导听众,期间常伴有提问和角色扮演之类的观众互动,以不同于传统讲座的形式让我们体会到了“礼仪是有生命的”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接近尾声时,周老师又发问“何谓礼仪”,并用子路的“发乎内而形于外”结合她自己的独特见解进行了一个完美的收尾,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讲座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启发了同学们对于礼仪更深层次的思考。通过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生们理解礼仪的原则、技巧,讲座取得了较为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