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9-12 01:46:00
2011年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就业经验交流会于10月14日在我校学术会堂706顺利举行,2006至2008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校友在百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回到母校,为在校学生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心得和经验,收到了热烈的反响。

当晚19点30分,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出席这次会议的校友有2007级校友黄华夏、袁中园、杜瑞斌,2008级校友邢学文、黄雯霞、孙建平和2007级本科生校友王硕。他们工作单位性质不同,从国企到基金公司,到证券公司,再到政策性银行,大大丰富了此次交流会的维度。

几位校友有的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真实的小故事;有的从找工作的流程出发,从获得招聘信息到投递简历再到笔试面试等,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每个同学都听得很投入。黄雯霞作为唯一上台发言的女校友,特别从女生找工作这个角度,结合自身的感受,为面临就业压力的女生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科毕业生王硕则用简短的演讲为在座的大四学生指出了找工作时需要注意的很多东西。他们也都从各自工作单位的性质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使大家对不同性质、不同行业工作有了更多了解,也有助于明确自己找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最后,几位校友集中回答了在座同学的各种问题。22点15分,就业经验交流会结束。

这次会议增加了同学们和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感情,也切切实实地增加了在校学生对于找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无论是即将离开学校的毕业班的同学,还是其他年级的同学,相信都会有很多收获。使大家对于找工作,都增加了一份了解,获得了一份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