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金发“房地产与中国宏观经济调控政策”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0-26 10:18:00

   10月25日晚7:00,引航未来之路——中金发学生发展论坛之“房地产与中国宏观经济调控政策”讲座于学院4号楼107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况伟大教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李学谦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分三大部分:房地产与宏观经济、房地产宏观调控效果和对未来房地产形势的展望。在讲座开始阶段,况教授明确了资本、资产、宏观调控政策等基本概念,并对我国最近的宏观调控政策做了简短的回顾,展现出了一位学者严谨踏实的学术作风。在房地产与宏观经济的讲解中,况教授用历年的统计数据说明了房地产和我国宏观经济的关系;在分析宏观调控效果时,况教授分析了贷款利率、房产税等对房价的影响并指出房价决定地价,房价的升高带动地价的升高;在对未来房地产形势展望的讲解过程中,况教授由浅入深,通过展示丰富的数据资料,以严密的逻辑和充分的论证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房地产与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方面的研究成果,预期了未来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形势。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将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引航未来之路——中金发学生发展论坛的开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让大家对房地产这个热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丰富了广大中财学子的学习生活,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期待“引航未来之路”中金发学生发展论坛再续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