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解 欢乐 团结 共同前进—记中金发国际金融12班级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0-31 09:48:00
    10月26日下午3:40,国金12班的班级活动在学院1号楼及教学区成功举办。组织活动的同学精心准备,巧妙构思,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精彩、充满乐趣的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记住同学的名字,主持人夏俊俏同学把大家分为两组,每组的同学首先熟悉本组组员,然后组内通过互助认识另一组的同学,最后在对方的小组选出一个人报出自己小组成员的姓名。如果没有说对,主持人还会用选择题的方法进行提示。经过几轮,同学们基本上熟悉了班里每个人的姓名。第二个环节是趣味闯关,在每个学院楼都设置了精心安排的关卡。各小组在完成第一关——同组组员合站在一张报纸上,之后分别出发。此后的关卡中,有庄裕山同学的指定内容唱歌,有赵颖洁同学的根据姓名缩写猜名字,有王重阳同学的传递动作猜成语,杨阳同学的接力翻扑克牌,余安妮同学的人力搬运工,游碧雪同学的姓名谜语。每一个关卡都充满欢乐。同学们热情高涨,同心协力,在闯关的过程中不仅熟悉了校园环境,更增强了友谊和团结协作精神。第三个环节是寻找校徽,小组成员在闯过所有的关卡之后在主持人处领取一张写有线索的提示,他们必须根据有限的线索在规定时间内找到尽可能多的校徽,另外还有几个校徽隐藏在关卡负责人身上。这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智力与团队合作的考验,同学们仔细分析线索,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有计划行动,终于在一个个很隐蔽的地方找到了校徽。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并向优胜的小组颁发奖品,国金12班班级活动圆满结束。
 
    在大学生活中,学习、学生会工作占很大的一部分,但这并不意味着班级的概念就此弱化,并不代表着班级的意义就此淡化。事实上,大学生更需要班级的归属感,更需要一个像家一样温馨的集体。有这个集体真诚的理解与支持,才能够以健康的心态与无限的动力去实现人生的理想。  
 
    国金12班的活动,正是以创新的方式,求实的组织安排,追求着集体的团结与真诚。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每一位同学都在活动中收获了欢乐,得到了成长,增进了友谊。活动最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之间的理解,促进了班级的团结和凝聚。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国金12班会走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