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2年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9-05 04:18:00

      2012年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于3月9日在学院4号楼107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在2012年寒假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的三位同学和大家交流经验、介绍实践方法及感悟。
    
      杜迟同学第一个登场,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在“鸟巢欢乐冰雪节”志愿活动中的收获。杜迟同学结合前几次社会实践的经历为大家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他认为实践选题应从小入手、结合亲身经历,实践报告中最好有问卷、横幅的展示。他的精彩演说令同学们在体会到实践欢乐之处的同时受益匪浅。

       接下来郑慧君同学和大家讲述了自己寒假社会实践——“网络零售商品低价的长久性探究及其影响分析”的收获与经验。郑慧君虽然只是一名专业知识还不十分完备的大一学生,但她仍选择了“着眼财经”这个选题并取得佳绩。她的诀窍在于寻找自己熟悉的专业内容和领域,例如她本次实践主题就是从上学期的“模拟投资银行”课程中获得的启发。郑慧君同学结合自己的实践报告详细讲解了自己的实践过程,让大家明白了财经类实践的方法。

        最后登场的杨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社会实践的领悟。他的方法是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用心去关注去做,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个领域内,并与实践的大主题套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他将自己一直关注的韩寒、方舟子论战巧妙运用到实践中来,与关注民生的大主题联结,完成了一次优秀的实践。他认为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走出家门,真正融入社会这个大世界中去。


       2012年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经验交流会,让本院同学了解了社会实践的具体方法,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于社会实践意义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