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贾越珵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JBF发表论文

作者:CAFD | 发布日期:2022-10-17 10:57:58

日,我院贾越珵副教授的一作论文“Political Connections and Short Sellers”被金融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ABS 3, 中财AA类)正式接收。该论文的合作者为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的Betty Simkins教授以及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Behrend校区)的冯泓睿博士。

  摘要:本文发现,较于没有政治关联的公司,与政府有政治关联的公司更少被投资者卖空。该现象在市场危机时期尤为显著。进一步的探究发现卖空者对有政治关联的公司的规避缘于政府对政治关联公司存在的隐性担保。这种隐性担保增高了政治关联公司的信息复杂度并降低了卖空者的期望收益。政治关联与卖空的负向关系导致:控制其他变量,有政治关联的公司相较于无政治关联的公司,未来股票收益率更高。

我们的以上结果对股市卖空行为的权威文献有显著的拓展。Boehmer, Huszar, and Jordan (2010) (见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认为较少的卖空行为代表了公司有较强的基本面,是好消息。我们的研究表明,较少的卖空行为未必见得是好消息,可能仅仅代表了卖空者对有政治关联的公司以及信息较为复杂的公司的规避。

作者简介:贾越珵,副教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金融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定价、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宗商品。在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另有多篇论文在国际权威期刊送审后修订并重新提交。2018年以来深耕量化投资领域,在两家头部量化私募同时兼任股票量化中性策略投资经理与CTA策略投资经理,全权管理多只较大规模的私募产品,业绩长期稳定优异。精通PythonC++编程在量化投资实践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