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李杰副教授在金融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发表论文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9-25 14:54:50

     我院李杰副教授的论文“Processing Trade and Credit Constraints”在金融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正式发表。该论文的合作者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欧阳志刚教授以及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在读博士生张乃心同学。其中,张乃心同学为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本文是在张乃心同学的硕士毕业论文的基础上发展而成。



摘要

我们用公司层面的证据证明,加工贸易这种贸易方式可以通过缓解融资约束来促进出口。跟一般贸易相比,加工贸易企业的出口在融资约束较强的行业中表现更好。此结论不是由公司的大小,成立时间或者其他公司层面的因素所推动,而是跟加工贸易需要更少的固定成本和流动资金有关。我们的研究说明了,在金融市场不甚发达的发展中国家中,加工贸易这种贸易方式对于出口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作者介绍:李杰,美国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经济学(国际金融方向)博士,现任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CAFD)长聘副教授、博导。研究方向为汇率、利率、资本管制、货币政策、进出口贸易相关的中国经济问题。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3篇), Macroeconomic Dynamic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SCI论文30余篇。


期刊简介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是学术界公认的金融领域国际权威期刊,收录了公司金融相关的优秀原创学术研究成果,选题涵盖资本结构、公司投融资、公司治理等众多领域, 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


获取更多关于该文章信息,可查看原文:Li, J., Ouyang, Z., and Zhang, N. (2023). Processing Trade and Credit Constraints.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83,102483.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corpfin.2023.1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