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携手走进嘉瀛汇-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9-04 05:13:00

2019年9月3日上午10点,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文忠老师带领下,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嘉瀛汇(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瀛汇”)进行参观调研和学习交流。

嘉瀛汇(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践行“嘉人共享、汇瀛未来”的经营理念,坚持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化、差异化、多元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集团化金融+实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营业务涵盖个人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投资银行业务以及实体服务业务。参与发行、管理私募基金等多类备案产品,业务体系涵盖私募证券基金、股权投资、并购重组、量化对冲基金、定增基金、Pre-IPO、银行票据等相关业务领域。投资行业覆盖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医疗、现代农业、影视娱乐、国际旅游等行业。

首先,嘉瀛汇董事长卢新全先生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嘉瀛汇办公区,了解企业的发展概况、规模实力和产品研发等情况。参观完毕后,在嘉瀛汇项目经理和岩先生主持下,我院师生与嘉瀛汇各位领导开展了交流分享会。

 

在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嘉瀛汇董事长卢新全先生对我院师生的参观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文忠老师介绍了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发展概况。

在交流会的第二个环节,嘉瀛汇的各位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和发展情况。

华祥中拓总经理张总介绍了公司已投项目的相关资料,并通过举例说明向大家讲解了人工智能领域、通讯行业等行业的投资相关知识,以及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的黑科技和未来会发生的某些场景等信息。

嘉瀛汇业务总裁李总强调,在风控和客户服务方面,嘉瀛汇坚持层层风控、处处防险,对各个管理层级和交易环节进行严格的风险控制。对资金实行独立账户管理,资金由证券公司、银行托管,投资过程中严格控制资金的使用和流向,确保资金的安全,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稳健的财富管理、资产管理、财富教育等一系列财富增值服务。目前,嘉瀛汇在证券私募基金、股权基金、票据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嘉瀛汇项目总裁陈总指出,在当今这样一个国内和国际竞争加剧的时代,金融服务业正处于大变革的过程之中,信息技术、放松管制和自由化的影响已经永远改变并在不断重新塑造着金融服务业领域,而且这种趋势还将持续下去。金融已经成为整个经济的"血脉",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嘉瀛汇期待与我院将有更多的合作机会。王老师基于对嘉瀛汇的详细了解后,表示也希望与嘉瀛汇在以金融科技为主的“新商科”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研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推进校企融合。王老师讲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趋势。近年来,我院已与众多产业领域的行业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企业单位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此次交流会是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希望充分发挥在高等教育模式创新与产教深度融合的经验,拓宽校企双方对话平台,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与模式,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第三个环节为互动环节。各位同学积极针对嘉瀛汇各位领导的详细讲解,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自己的疑惑和问题。公司各位领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且让同学们了解了公司在金融投资行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通过本次对嘉瀛汇公司的参观学习和实践调研,我院研究生对嘉瀛汇和金融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大家将所学知识与实践融会贯通,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增强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