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9-18 04:03:00

根据校发文《关于开展2020年硕士推免生招生宣传及报名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本次复试面试实施方案。

(一)复试安排

1.复试资格审查安排:

时间:2019年9月19日上午7:30-08:00

地点:学术会堂814办公室

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如下:

(1)《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和《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均须加盖本科所在学校相关公章)

(2)有效期内且至少注册六个学期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3)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5)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6)个人简历

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交验。如果发现资格审查材料有弄虚作假的情况,我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2.面试安排:

时间:2019年9月19日上午8:00-12:00,下午12:30-17:00

地点:学术会堂6层和8层

          组:面试地点604会议室       

组:面试地点606会议室

          组:面试地点812会议室

     (具体的面试地点及面试顺序将在资格审查当天上午通知

(1)面试满分100分,包含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和专业潜质面试(90%)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听说交流的能力。专业潜质面试重在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及学科前沿动态的了解情况。

(3)试工作小组同时进行,面试的基本语言为英语,其中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部分必须使用英语;专业潜质测试需要使用英语,考生无法听懂或无法完整表达的情况下可使用中文。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6228839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814办公室

       (三)学院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考生所提交材料均不退还,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网址:http://cafd.cufe.edu.cn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