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明毅博厚固定收益研究中心成立暨捐赠签约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2-27 04:48:00

  2019年12月18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明毅博厚固定收益研究中心成立暨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402举行,仪式由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冉齐鸣主持。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葛仁霞、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吴仰儒、明毅博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文飞、明毅博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元丰、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联络处副秘书长李丹捷、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校友分会会长丁焕强、秘书长刘石磊出席本次仪式。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吴仰儒教授首先发表致辞,吴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筹办本次活动的教师、学生等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并提前向学院教师、学生以及业界同仁们送上新年祝福。吴院长提到,明毅博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06级研究生校友李元丰先生多年来为学院学生的学术研究活动提供了巨大支持,并促成了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学院发展、学生成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葛仁霞秘书长、吴仰儒院长、梁文飞先生与李元丰校友共同参与明毅博厚固定收益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在吴仰儒院长和李元丰校友的陪同下,葛仁霞秘书长与梁文飞先生共同签署了明毅博厚固定收益研究中心成立文件、达成合作意向。在场师生、业界同仁共同见证了研究中心的成立。

    

 成立仪式后,明毅博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元丰校友介绍了明毅博厚固定收益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中心旨在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通过将业界的最新信息、行业动向与学院理性、严谨、科学的学术研究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团队、科学、实践和风控精神,共同发掘中国资产管理这块极具发展前景的广阔土地。研究中心将在资产配置与交易策略、宏观政策与宏观经济运行以及公司、行业、商业的微观层面研究中,内化团队合作、崇尚科学、从实践出发以及风险控制的精神,从历史发展的纵向角度与宏观政策与经济运行的横向角度出发,结合不同资产的特征,洞悉资产收益的真正源头,在新的时代中做好专业研究,助力学院学术研究与公司发展,并帮助我院学生塑造更强的职场竞争力、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最后,吴仰儒院长和李元丰校友为获得第三届“明毅博厚-CAFD杰出校友杯”论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的高昊宇老师、郭枫老师、温健老师,以及获得一等奖的李妮同学、二等奖的杜国蓉、沈子棠、范峻豪等同学、三等奖的倪婧钰同学颁奖。获奖论文分别是:一等奖:《惊弓之鸟:信用事件影响新券发行成本吗?》、二等奖:《Foreign institutional ownership and stock liquidity in China》、三等奖:《中国银行间市场国债收益率曲线:基于静态插值模型的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