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2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作者: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9-07 10:11:00

96下午3点半,在中财大厦二层通二教室,我院院领导、老师与2012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亲切的见面会。见面会由冉齐鸣副院长主持,各位老师作自我介绍并讲述治学心得与体会,最后师生互动,院领导作总结。    
          
          

    
    首先,冉齐鸣副院长向29位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欢迎他们加入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接着老师们开始做自我介绍,到场的郭枫、温健等老师向学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一同切磋。其次冉老师进行了研究生期间树立良好学术道德、严防学术盗窃的发言,这对于新入学的研究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能让他们从入学伊始就牢牢地树立起正确的学术意识。之后,是同生辉副院长做发言,同老师的发言既深刻,又不失幽默,他从处理好学业与就业的关系、做好长期规划以及正确处理与导师、同学之间的关系方面,讲述了一个研究生在学期间所应做的事、所应达到的标准以及做人处事的艺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期间,负责研究生教务的崔红玉老师,为新生同学介绍了研究生期间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和一些具体事宜。
     
最后,冉齐鸣副院长和同生辉副院长分别作总结,并预祝各位同学能获得一个圆满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