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2年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作者: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0-23 09:23:00

        2012年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就业经验交流会于10月19日在我校学术会堂702顺利举行。几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校友在百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回到母校,为在校学生分享自己在就业心得和体会,收到了热烈的反响。 当晚19点,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出席这次会议的校友有共7人,分别是2007级硕士生陈兀梧,2008级硕士校友邢学文,2009级硕士生校友彭子源,陈露、刘欢、宋亦威以及2007级本科生校友茹奕菡,他们的就职单位从各大银行总行到投行再到证券,都是我院学生热门的就业方向。

        会议由崔红玉老师做开场主持,邢学文校友客串主持全场。邢学文校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各位在座校友,然后进入第一个环节——就业心得介绍。几位校友有的从找工作的流程出发,从获得招聘信息到投递简历再到笔试面试等,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也有的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就业过程中的真实小故事,给同学们以启发;还有的从工作行业和工作内容出发,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体会,让大家学习到了从书本上接触不到的东西,为同学们将来的择业提供了参考;不仅如此,数位校友还着重强调了心态在找工作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就业的几个要素。然后,是本次交流会的第二个环节——校友互动,由坐在台下的同学向毕业校友提问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同学们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怎样才能在找工作过程中更具竞争力以及如何调节就业时所可能出现的心态上的失衡等等。几位校友耐心、认真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并以自身经验给予指导,让大家获益匪浅。最后,这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本次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校友就业经验交流会不仅使在校生获得了宝贵的就业信息与技能,更增加了我院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感情,同时也让所有同学有了一份归属感,也为我院的就业指导工作增加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