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寻梦起航,从美好的相聚开始-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交流会

作者:魏亦轩 | 发布日期:2023-09-13 13:30:12

202399日下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学术会堂604举行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交流会,旨在促进研究生新生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为研究生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全体教师及业界导师以及2023级研究生新生均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吴仰儒教授致辞,吴教授对新生们加入中金发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期望。他说:“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科研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中金发是全英文教学单位,学习形式和难度对多同学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但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会直接英文到源头学习原版教材的精髓和精华。我们也希望你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导师,与导师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共同推进学科发展和社会进步。


随后,各位研究生导师依次从自身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科研项目、指导风格对学生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自我介绍。各位导师都是金融领域的资深学者,他们不仅有着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成果,也有着良好的教学素养和为人师表的风度。他们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期待,并鼓励他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

接着,业界导师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业界职场经验及行业知识等内容。过去十几年载的工作经历,各位业界导师们从职业规划和员工能力出发,介绍岗位选择和职业发展的选题,自己在行业经历中的感悟和期待。各位业界导师对研究生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同学们多多与业界导师进行沟通、联络和交流。




随后,举行业界导师聘书授予仪式,吴教授为到场的业界导师颁发聘书。


最后,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从个人发展、职业规划和知识结构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和沟通,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问题提出了咨询和讨论

本次研究生导师见面座谈会是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基础。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也为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相信在校内导师和业界导师的引领和帮助下,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阶段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