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CFA协会中国区机构合作总监吴薇代表团一行访问我院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3-20 17:09:33

2024318日,CFA协会中国区机构合作总监吴薇女士和合作高级经理陈世杰女士,合作主管马方园女士及崔文博先生一行访问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研究院吴仰儒教授、副院长赵阳副教授,郭枫副教授,张潇副教授及办公室主任王文忠老师吴薇总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交流座谈

双方回顾了近10年以来的合作发展历程并共同探讨未来合作的更多可能。吴薇总监就近几年合作的事项进行了回顾,包括分析师大赛,投资案例分析大赛,未来金融师大赛,充分肯定了CFA协会与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合作成果;此外,吴薇总监就CFA协会推出的ESG、Data Science和Climate Risk等方面新的证书产品及教材使用进行了分享,郭枫教授就近几年CFA协会对研究院人才培养所做的贡献进行了回顾,包括联合举办业界讲座及提供CFA考试奖学金机会等,并表示结合新证书产品的推出,提议开展相关专题领域的讲座;赵阳副院长结合教材内容及与人才培养的合作可能性提出了课程教学合作方向,吴仰儒教授代表我院就课程合作、培训合作等方面与吴薇总监进行了深入交谈,探索共同推动金融教育发展、推进资源共享,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的未来发展方向。双方就上述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进一步深入探讨了ESG、Climate Risk领域的相关案例。


  本次CFA协会中国区机构合作总监吴薇女士一行的来访,为我院CFA协会的进一步合作开拓了更丰富的渠道,进一步增进了中金发与CFA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并为未来双方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